小大人cc

给你分析主产龙眼蜜、荔枝蜜、九龙藤山花蜜的主要功效

龙眼蜜

龙眼蜜是一种可以用来治疗记忆力退化、失眠、清热润燥以及养颜的好食物,特别是对于现在的女性朋友,面对如此大的生活压力,很多朋友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,食用一些龙眼蜜对我们有帮助。


  龙眼蜜又称“桂园蜜”,是蜜中上品,主要分布于我国华南地区,如广东、广西、福建等省,蜜色呈琥珀色,食味甘甜,不易结晶,具有浓烈的龙眼的香气,在我国单花蜜中其蛋白质含量最高,达1.699%。它有养血安神、开胃益脾、养颜、清热润燥、补中益气之功效,对心脾血虚引起的心悸不安、失眠和记忆力减退有辅助疗效。特别适合女性适用。

    主要功效

   

  1. 润肠通便。用于便秘的防治。


  2.润肺止咳。由于肺虚引起的咳嗽,食用蜂蜜有效。


  3.解毒、医疮、止痛。将蜂蜜直接涂擦在皮肤或伤口上,有消炎、止痛、止血、减轻水肿、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。食用可缓解食物中毒,治疗胃肠溃疡和肚腹疼痛。如果喝酒过多,临睡前喝一汤匙蜜可解酒止头痛。


  4.补中益气。用于体弱多病者(特别是脾胃虚弱者)的辅助治疗、恢复健康以及老年人的保健。


  5.调和诸药,提高药性。蜂蜜性平,味甘(甜),常作药引用。


   荔枝蜜


    具有润肠通便、润肺止咳、健脾益气的功效和作用。经常食用荔枝蜜对于身体还具有以下作用,比如它可以促进身体的消化功能,对于身体增强食欲有良好的调理作用,而且还有镇静安神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,促进身体代谢功能,营养身体的肌肤,有良好的补血养血和美容养颜的功效和作用。对于幼儿期间的身体成长和发育,有着积极的补充营养和辅助生长作用。它还具有生津止渴止泻的功效,对于身体体质虚弱、病后津液不足、胃虚寒证、疝气或者是淋巴结核、脾虚泄泻的症状都有良好的调理和治疗作用。对于身体出现的胃肠道疼痛以及五脏紊乱的症状,有良好的调理和助消化、健脾等功效。

  九龙藤山花蜜

  每年的9月份到10月份期间,九龙藤花盛开,蜜蜂采集了九龙藤花的花蜜以后,经过精心酿造,所酿造出来的九龙藤蜜颜色透亮,味道甜中带苦,甜而不腻,不容易结晶,具有清热解毒、降火止痢的功效,非常适合减肥人群食用。

  虽然说九龙藤的主要功效是祛湿、行气、活血,但是但凡吃吃过九龙藤蜜的朋友们都会发现它有个特点,就是润肠通便的效果是要比其他的蜂蜜好很多的。

九龙藤的功效,是可以祛风除湿、行气活血。临床上的作用,是治疗风湿性的疾病,包括关节活动不利、关节肿胀、关节疼痛都可进行辅助治疗。九龙藤还可治疗跌打损伤、偏瘫,以及胃炎引起的胃部疼痛、食物不消化、痢疾等,都可通过该药行辅助治疗。日常生活中,可将九龙藤与其他药物配伍,放在酒中浸泡。每天少量饮酒可针对中风后偏瘫的患者有一定疗效,可很好地使气血运行、疏通经络。九龙藤对改善偏瘫患者的症状并帮助患者康复,有辅助治疗的意义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