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大人cc

父亲的良心蜂蜜

从我8岁开始,就看着爸爸整天围着蜂群忙碌着,那个时候什么不懂,作为家里的小妹,只知道蜜蜂蛰了很疼,平时玩耍也不敢靠近嗡嗡的蜂群,偶尔也会捉一两只正在花朵上采蜜的蜜蜂,装在瓶子里玩,手指经常被蜂蛰,指头肿的很粗。后来上学读书,渐渐明白了养蜂就是爸爸从事的行业,放学回家经常看到爸爸妈妈忙到天黑。在农村,钱不好挣,也许不是爸爸会养蜂,一家的生计很难维持!

     每年的3-5月份和7-8月份花开季节,爸爸都会带着一箱箱的蜜蜂外出,去一些比较偏僻的山里或者村庄放蜂,只为能让蜜蜂采到更优质的花蜜。

     我们家的蜂蜜只采集成熟封口蜜,蜂巢里没有封口的蜜我们坚决不采,尽管成熟蜜产量低,生产周期长,但是品质好,这就是我们提供给市场的蜜源。爸爸养蜂十几年,虽然很少在网上打广告,但爸爸在我们镇上就是活招牌,很多镇上的村民都会热心的帮推广,主要是我们家的蜂蜜品质优,价格廉。现在市面上卖假蜂蜜的人满天飞,打品牌价格战,假蜂蜜冒充的土蜂蜜到处都是。而爸爸不为所动,只在镇上十年如一日的把所有心思花在如何养好蜜蜂,产出品质更好的蜂蜜上面,生产出再多的蜂蜜也不愁销路。




评论